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广大青年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6

    金秋十月,历史的指针指向又一个重要的时刻——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参与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团员青年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共同感受党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与心得,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及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我校团员青年必将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矢志报国。




    团委副书记李林壕:参与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团员青年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共同感受党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与心得,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及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我校团员青年必将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矢志报国。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十年栉风沐雨、步履铿锵,十年砥砺奋进、春华秋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无比振奋、豪情满怀。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三全育人”素质工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佘洋燕:面对新征程、新期待、新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育人全过程;应牢记“身正为范”,保持高尚道德情操,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应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成为业务精湛、深受学生喜爱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方法,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四川省青联委员、青年教师代表申小婷: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盛会召开之际,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和技能人才,这些年来,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加大推进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人才发展的决心。我坚信只要肯努力,人人都有出彩机会!以后,我将继续做“四有”好老师,以榜样示范带动引领学生,厚植工匠精神,传授知识技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添砖加瓦!

    团委办公室主任杨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学校基层团干,我深受鼓舞,再添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时代使命,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团建基础,联系服务团员青年,团结带领学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而团结奋斗。

    团委委员、电信学院团总支书记谌丹阳: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一名思政课教师,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我心中激荡。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勇担思政课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解决学生思想困惑作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现实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高校承担着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又红又专合格人才的艰巨任务。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任务和目标,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注重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实践高职院校背景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机制、模式,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双高计划建设”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担当。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税月: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不变的是榜样的力量。党的二十大如期而至,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直面矛盾,争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士。我们正值青春年华,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学生会主席范思怡:过去五年我感受到家乡巨大变化,看到脱贫攻坚的切实成效,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人民幸福感的切实提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会继续关注党情国情民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嘱托,在为祖国和人民施展才华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崔鑫:我们青年作为社会最积极、最富朝气的中坚力量,正靠着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青春心向党,冲锋向前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新时代下的我们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校学生学术科技协会刘梁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我们这一代,是“中国梦”的一代,必须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永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放飞青春梦想!

    第三届“青马班”学员代表高启贵: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让我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真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时代呼唤着青年,时代呼唤着新作为,我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艺术设计学院环艺202班团支部团员阴明亮: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与家人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伟大历史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里程碑,作为一名生在春风里,沐浴在阳光下的新时代团员青年,我将认真学习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智能制造学院汽车211班团支部团员周杰: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呼唤的是青年人的奋斗精神。过去的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而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将这本厚厚的历史书学习好,总结好,以青春之实践,献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