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观看影片《山歌》

      2021-06-28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

    19B15

    6月27日,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青年教师、团学干部、青马班学员、国旗护卫队员等师生代表共计300人,到影院观看建党100周年优秀电影《山歌》。同学们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有序到达观影现场,怀着对脱贫攻坚历史的崇敬之情,认真观看了影片,并在观影结束后展开热烈讨论。

    1522B

    1060B

    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前夕,校团委组织本次红色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年师生的校园生活,更是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在高校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积极校园氛围,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的有力举措。全校青年师生在校团委的组织带领下,坚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不变初心,以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

    《山歌》观后感

    7F5D8

    校团委副书记 李林壕

    青春无悔,韶华不负。有泪有笑的《山歌》,让我们感受丰富,感触颇深,感动异常。美丽的大凉山,因为脱贫攻坚的青春力量而变得更加令人神往。美丽的中国,更因为无数的有志青年的矢志奉献,而变得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再启航,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深情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18A12

    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负责人 李国琼

    人生从不是顺顺利利的,所以我们要一直一直往前走。这段脱贫攻坚路还没有结束,我们也会一直奋斗下去。我的家乡就是这个美丽的地方,而我总在想,我一定会带着我的知识,带着我的梦想回到那边去。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19961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通信201团支部书记  邢涛

    我也是从大凉山走出来的孩子,记得中学时我们的班长都已二十岁,还有许多受传统观念影响的孩子,早早辍学回家结婚的不在其少数。这部影片深刻反应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不仅物质上扶贫,并且还在精神上扶贫,异地搬迁解决了因地致贫,保辍保学实现了大山青年学子走出大山的看看外面世界的一个美好的景愿。也刻画出了广大脱贫干部不畏艰辛,艰苦毅然来到这贫苦大山,不惜一切代价乃至生命,为脱贫攻坚而献一份力。也体现出了脱贫干部与贫困地区广大人民,结下的深厚情意,凸显了民众们对干部们纯粹且浓厚的感情!其中许许多多细节都令人潸然泪下不禁动情,看完后内心许久不能平静。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为伟大的脱贫攻坚,致敬!

    21BF1

    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工管202团支部  周楠

    《山歌》以非常接地气的方式来营造一个实在的氛围感,这部电影的题材非常正能量,很多小故事都是根据真实事迹改编,讲述凉山脱贫攻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同于传统主旋律电影,本片有着幽默诙谐的轻喜剧情节,也有广大青年干部为脱贫事业挥洒青春和汗水的感人故事,完美诠释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青年们平凡而伟大的精神。


    艺术系团总支环艺202团书记 钟永莉

    一开始的两个主角是违和的,一个来自大城市,一个扎根乡村,一个为了梦想,一个为了承诺。只有他们对于脱贫攻坚这一事业的共同热爱,对于梦想实现的共同追求达成一致,才能最终一同打开心扉。正如片名那样,《山歌》是一曲大山里的扶贫之歌,是一首青年人的奋斗之歌,也是我们每一个人追梦人的初心之歌。愿每一个追梦人都能找到我们的故土,找到我们梦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