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青马班集体参加“走进马克思”主题讲座

      2019-12-18

     

    20191217日,青马班全体同学在zb216参加了“走进马克思”主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德勇老师讲授。冯老师从伟大思想家与伟大的思想、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以及寄语青年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讲到伟大思想家马克思时,冯老师从马克思的求学经历、革命生涯等方面具体而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伟大思想家马克思,让我们对马克思有了更讲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冯老师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源、理论内容以及理论特质三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世界,也深刻的改变了中国,而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忠诚的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都在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努力奋斗。

    讲座最后,冯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的话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对我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学习并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