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社团联合会、国旗护卫队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9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志愿者精神,校团委于12月1日组织社团联合会、国旗护卫队在游仙镇敬老院联合开展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社联和国旗护卫队的负责人为此次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策划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准备了为老人做饭所需的食材。活动当天,大家的喜悦和着温暖的阳光在空气中弥漫开来,八点半集合完毕后,一行人前往敬老院。到达后,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房间,陪老师聊天,听他们讲述往昔的故事,今日的发展。
      临近用餐时间,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准备饺子宴。切菜的同学刀起刀落,整个动作行云流水,包饺子的同学手指灵活翻转,一个漂亮的饺子很快就出来了,整个院子里好不热闹。动静总相宜,一些闲暇的同学陪着爷爷奶奶聊天,唠唠家常,更有的陪爷爷踢起球、下象棋、打羽毛球,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惬意。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大家愉快而和谐的用餐过程中活动接近尾声,最后一张大合照框住了老人眉间的欣慰和志愿者脸上满足的笑容。此次活动虽然圆满结束,但志愿者的旅程还在继续,尊老敬老爱老,默默奉献,只为一张笑脸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