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校团委召开2024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2024-03-17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持续增强团学工作面向广大青年团员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3月11日和3月14日,校团委在第一教学楼A区202会议室分别召开2024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和团学干部工作会议。校团委副书记王一博、团委干事何妮老师、各团总支书记及全体团学干部分别参会。

    团委副书记王一博表示共青团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厘清校级和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和部门人员需求、岗位设置和岗位职责,进一步优化各部门的组织功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制度建设;在新的学期,要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要引领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牢牢把握共青团主责主业,紧扣学校党政中心大局,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教师团干和团学干部要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觉悟,提升思想意识,打造高素质的共青团师资团队和团学干部队伍;强化品牌建设,打造绵职亮点,彰显团青特色;各部门应当加强制度管理、程序建设,分步实施“定岗、定员、定责”,优化部门组织结构,规范化、体系化、科学化推进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妮老师组织学习《2024年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要点》,会议还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团日活动、艺术人才招募和单招考试志愿者组织工作、日常团务、学生会事务、社团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既是本学期共青团工作部署会,也是各级团学组织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动员会。加强了老师的沟通交流和各部门业务能力的培养,增强了团学组织的凝聚力,明确了本年度工作目标,提升了责任意识,为后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