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校团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4-0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进一步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1月18日下午,我校团委于第一教学楼A区202团委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团委副书记王一博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发展、团学组织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工作述职,总结一年来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特色,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会议进行了现场测评。

    团委副书记王一博就各学院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在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工作、重大赛事和重大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守牢团的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二是凝炼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整体格局。坚持党建带团建,增强改革内生动力,注重机制、体系和模式的研究探索,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组织活力,力争做到日常管理制度化,工作运行程序化,团情数据可视化,项目赋能平台化。切实关切青年需求,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聚焦特色品牌,进一步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材。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以团员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调研团建工作的短板、痛点和淤点,着力构建和调整框架结构,强化制度和程序安排,打通机制障碍,贯通体系通道,建立好共青团事业高速发展的立交桥和高速通道。着力打开以共青团建设与发展中心、大学生综合素质培育与评估中心、大学生艺术中心为代表的“一校多品”的生动局面。

    2024年,我校团委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以挺膺担当的姿态,不断提升政治性和先进性,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搭建互联共建平台,在增强思想引领实效、优化实践育人体系、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走深走实,全校各级团组织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学校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