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踔厉奋发启新程 挺膺担当建新功

    “五粮液杯”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主体赛决赛在我校开幕

      2023-10-18

    1B4A9

    “五粮液杯”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主体赛决赛开幕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0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五粮液杯”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主体赛决赛在我校开幕。

    158AD

    主体赛决赛智能硬件装调员实操赛场

    此次大赛为省级一类竞赛,分为主体赛(职业技能竞赛)和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两类,共设5个竞赛职业(工种)决赛赛项,其中,我校承办智能硬件装调员、仪器仪表维修工2个竞赛工种。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参评“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推荐参加“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主体赛(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明发言

    开幕式上,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明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市州领队、技术指导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大赛期间,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进一步深入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合作,共同探索青年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共享职业教育专业、课程、资源、实训基地和师资队伍等建设经验,把大赛的成果转化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冠军吴俊宏,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参赛选手勤学苦练、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裁判员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大赛裁判员和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据悉,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团省委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省级一类赛事,自2005年起,已连续举办18届,为我省广大青年技能人才搭建了促进交流、展示技艺的赛事平台。一大批优秀青年技工通过大赛脱颖而出,逐步发展为各行业、企业的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在助力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