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竞赛全国决赛获佳绩


      2023-11-18

    11月15日,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全国决赛中,我校选手余杰、杨艺、许晋豪黄俊熊参赛项目《净土——首创三靶向矿山土壤生态同位修复系统》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最终荣获“高职组技术革新类”铜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振兴杯”国赛铜奖。

    据介绍,“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确定的国家级一类竞赛。本次决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241件作品入围,涵盖技术革新、创意设计和管理创新3个竞赛方向,其中中职组作品88件,高职组作品153件。

    校团委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并精心组织,在选手入围国赛后,专门邀请行业专家到校指导交流;指导教师陶庆东为选手科学制定竞赛方案,团队负责人于2021年6月海军某部退役,返校后第一时间组建项目团队,在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团队一步一个脚印,进行技术研发与科研攻关。经过近三年时间近千次的试验,成功研发具备多项创新技术的矿山土壤生态同位修复系统实现了让土壤干净起来,让土壤稳固起来,让植物存活起来,矿山地区取得了良好的生态修复效果。

    今后,学校将继续专创融合,实践育人与职业教育结合,推进建设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更好地服务绵职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创新创效、择业就业、引导绵职青年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