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牢记嘱托跟党走,感恩奋进创一流 ——学校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2023-05-05

    学校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5月5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表彰我校过去一年里涌现出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激励广大青年争做时代先锋。共青团绵阳市委副书记左春艳莅临大会。党委书记袁蓉在会上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荣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袁蓉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团市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青年成长、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

    入团宣誓仪式

    袁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组织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安排,在团市委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党政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全面加强团组织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成长服务等工作。广大青年师生在校园疫情防控、“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技能竞赛、教学科研、“双高”建设等方面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佳绩,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旅游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青年教师王文俪领衔的导游服务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获“绵阳市青年文明号”,一大批青年师生在教学能力大赛、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展现出绵职青年的良好素质和责任担当。

    向获表彰人员颁奖

    袁蓉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全校上下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强志气、硬骨气的新时代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诲和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增强担当本领,争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砥砺奋进者;要坚持修身立德,争做有正气、有修养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模范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向获表彰人员颁奖

    袁蓉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校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时不我待的热情、只争朝夕的干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大学,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向获表彰人员颁奖

    左春艳代表共青团绵阳市委致辞,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她指出,一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绵阳职院共青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绵职院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焕发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崭新贡献。

    向获表彰人员颁奖

    王荣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团学干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上来。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开拓创新,立志做有志者、奋斗者;三是要凝心聚力,带头做好求知者、有为者。他希望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大学贡献青年力量。

    先进代表发言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宣读新团员名单并举行集体入团仪式;宣读各级表彰文件并进行现场颁奖。绵阳市青年文明号代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绵阳市王文俪导游服务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王文俪和获奖集体代表,校团委委员、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刘英蝶进行交流发言。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委员、学生会、学生社团负责人,获奖集体代表及个人,新团员代表参加大会。(图:景石红、杜健 文:杜健 编辑: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