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文艺晚会

    宣传部(夏令)  2011-10-26

    继承辛亥精神化复兴使命为前进动力

    我院南充卫校绵阳分校绵阳东方艺术学校师生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10月10日晚,我院和南充卫校绵阳分校、绵阳市东方艺术学校等三校师生共同在院学术厅举行了一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晚会。活动由院团委主办,院成教部、中专部承办。民革绵阳市委科技支部特为纪念活动送来美术作品一幅。

    我院党委书记文晓璋出席晚会并作重要讲话。他讲道: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伟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革命运动,把封建君主专制制度赶出历史舞台,砸碎了禁锢中国人思想达两千多年的封建枷锁,为实现民族复兴指明了方向、开辟了道路。辛亥100年来的中国历史波澜壮阔。吹尽黄沙始见金,中国共产党人最终成为了辛亥英雄革命精神的真正继承者、辛亥先烈社会理想的忠实践行者。在党领导下,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成功建立了属于人民的共和国,并进行了百折不挠的探索、建设和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孙中山先生和辛亥先烈们的理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文晓璋教授强调:今天,加速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福祉的重要契机又摆在了我们新一代接班人面前。希望青年一代继承辛亥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以爱国、报国为己任,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化为勤奋学习、努力成才、高效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做出贡献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来自三校的同学们以大型朗诵、三句半、双簧、器乐和歌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激情讴歌了辛亥革命者的崇高理想,赞美了辛亥革命以来,一代代革命者和建设者以天下为己任、为人民谋福祉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演绎了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恩之心和对明天美好蓝图的憧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