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我校2021-2022学年第4期团学干部培训成功举办

      2022-04-21

         为有效规范公文处理,准确掌握公文写作格式要求,严格规范公文日常管理,切实提高全校团学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和办文水平,4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21-2022学年第4期团学干部培训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团委、校学生会全体干部和二级学院团学干部参加,培训邀请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姜川主讲。

    姜川主任现场讲授

         公文写作是履行工作职责应具备的“硬本领”,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需要加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培训姜川主任重点对“为什么要学习公文写作”“怎样学习公文写作”“公文写作中常见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他充分运用自己多年的公文处理经验,结合写作具体事例,对日常材料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总结分享了写作的五个目标、七个方法。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加培训的团学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