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21-11-19

     

    大会场景

    11月19日,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厅隆重举行。共青团绵阳市委副书记左春艳莅临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钟乐海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钟志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波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及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王荣海主持。

    钟乐海讲话

    上午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钟乐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团市委、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团学组织高举旗帜,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引领、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工作上的亮点,团学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学校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创新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夯实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基;各级团学组织始终服务于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推动团学工作创新,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决听从党的号召、响应时代召唤,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不断增强综合素质,涌现了无数青年楷模,展示了绵职青年的良好素质和责任担当。

    钟乐海在讲话中激励广大青年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担当奉献的“有德青年”、敢闯敢创的“有为青年”、品位高雅的“有识青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希望,各级团学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各位学生代表真心履职尽责、服务青年发展;广大团学干部勇担时代使命,发挥先锋作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美丽魅力和谐绵职”发展目标,继承和发扬历史“绵职人”的优秀传统,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芳华,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左春艳讲话

    左春艳代表共青团绵阳市委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绵阳职院共青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获得“四川五四红旗团委”“绵阳市青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殊荣,团市委对绵阳职院共青团工作是肯定和满意的。左春艳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几点工作希望:一是学校团组织要当好桥梁纽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二是各位团干部要心系广大青年,自觉争做青年之友;三是广大团员青年担当时代使命,脚踏实地矢志奋斗。希望绵阳职院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焕发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崭新贡献。

    钟志万讲话

    钟志万代表群团组织致辞。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青春的盛会,是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推动学校共青团和青年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校团学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中心工作,秉承“全心全意为全校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思想教育、创新创业、学风建设和团的自身建设、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勤工助学和学生维权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通过了《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稿)的决议》《关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修订稿)的决议》《关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修订稿)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

    合影

    作为全校青年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三次团代会和五次学代会的召开,必将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全校团员青年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转自: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