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大学生艺术中心艺术人才招募通告

      2024-03-22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提升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夯实文艺阵地,高质量储备艺术门类优秀人才,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艺术能力,充分为学生提供展现艺术才华的舞台,着力提升我校文艺素质水平。经研究,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中心全面启动大学生艺术团队伍建设工作,现面向全校各年级广泛招募具有文艺敬业精神和才艺表演才能的青年学生,经面试选拔通过可正式成为大学生艺术团在籍成员,共享艺术培训、演出和外访交流等会员权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要求

    1.选拔对象

    全校在籍学生

    2.选拔要求

    报名者须具有从事文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秉承“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具有较好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好的艺术表演才能和热情,组织纪律观念和服从意识强,能够平衡排练、演出、学习与生活的关系。报名者需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进行报名,候选人数不限。

    二、报名组织和选拔方式

    1.初选。大艺中心将在综合楼 B 区门口设立 8 个报名席和 1个路演区,在综合楼 A 区一楼(学生会办公室)和学术报告厅设立 2 个初选竞演区。各团总支通过学工例会进行总体宣讲要求,请各班辅导员在本周日班会中应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各团总支在本周晚自习时间组织团学干部进班宣讲招募事宜,充分挖掘动员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参选。报名者须在招募现场综合楼 B 区门口填写《校团委大艺中心大艺团报名信息登记表(S)》并编组定号做好表演准备,等待初选通知。

    2.复选。初选工作由主办方指定评委进行初选,初选结果报校团委大艺中心审定,确定选手门类和编组定号信息并进行公布。复选工作由学校专业老师担任独立评委,根据编组信息依次选拔,大艺中心将在综合楼 A 区一楼(学生会办公室)设定专属招募舞台,工作人员将提前联系复赛选手做好所有器乐设备、音视频伴奏、话筒或 PPT 等道具信息记,尽量满足表演者所需条件,报名者届时需填写《校团委大艺术中心大艺团首期会员候选报名表(复选)》。报名具体信息于将通过官方网站、“绵职青年”、共青团工作群和驻地海选展板等方式发布正式招募通告。具体指导教师信息详情见橱窗海报。

    三、招募类别

    1.声乐类:演唱形式和风格不限,独唱、对唱、乐队演唱、表演唱、二重唱、合唱等均可;通俗唱法、民族唱法、美声唱法和原生态唱法等均可。

    2.器乐类:西洋乐器、民族乐器、打击乐器和色彩乐器

    3.舞蹈类: 民族、古典、爵士、拉丁、现代、体育舞蹈、街舞、健美操等。

    4.语言类: 主持、舞台剧、音乐情景剧、配乐朗诵、音舞诗画、双簧等。

    5.曲艺类: 小品、相声、快板、戏曲、戏剧等。

    6.特长类: 武术、跆拳道、魔术、舞狮舞龙等。

    7.礼仪类:具有较好形象气质,身高女生不低于1.65M。

    8.创意类等其他形式新颖、独具特色原创节目均可。

    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和地点:3 月 25-26 日 综合楼 B 区门口

    初选时间和地点:3 月 26-27 日 学术报告厅 综合楼 A 区一楼(学生会办公室)

    复选时间和地点:3 月 28 日-29 日 学术报告厅 综合楼 A 区一楼(学生会办公室)

    最终入选名单公布时间待定。

    五、会员权益激励

    1.提供广阔的大艺中心成长表演舞台;

    2.乐享艺术课程专家教授专业培养和指导培训;3.确保大艺中心所组建团队的排练场地的保障;

    4.择优参与校内各级演出机会和重大演出活动;

    5.确保在综合素质方面特别是艺术领域取得较大成绩;

    6.对院系级及以上任务性演出赋予一定志愿服务时长认证,对重大演出活动给予相关证书荣誉倾斜性奖励;

    7.择优乐享外访交流、竞赛演出和艺术科研机会;

    8.对大艺中心顶尖定向节目乐享年度专场机会。

    六、温馨提示

    有志加入绵职大艺团的同学需在选拔前对自身文艺才能进行提升并进行参选节目储备,注意演出着装和形象,及时关注选拔流程信息和通知,报名时需保证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亲爱的同学们,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大艺中心“青春才有漾”艺展工程大幕在下周即将开启,艺术之声即将敲响,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欢迎你来 show,咱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