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豆祎、陈升供稿,夏令编辑  2011-12-07

    12月5日下午,由学工部组织的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副院长左明扬、党委宣传部部长曹武军、学工部部长朱成友、保卫处处长黄君富、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曹艳、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部分辅导员及藏族、彝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近9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大会由学工部资助科科长豆祎主持。 座谈会上,豆祎简单介绍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目前,我院共有少数民族学生150人,分属羌族、藏族、彝族、回族、蒙古族、苗族、白族、壮族、布依族、穿青族、纳西族等12个民族。我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采取了各种方法和措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给与帮助和照顾,自入学起,就认真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情况调查。为了使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近两年共有近136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享受到了国家助学金、广州助学金及临时生活补贴近39.56万元。 在座谈会上,李庆(藏族)、丹巴泽郎(藏族),阿海石泽(彝族)、李建华(彝族),孙耀欣(蒙古族)等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说道,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各民族学生之间互相尊重,团结友好,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学院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了他们很多的帮助与照顾,他们生活很开心。来自凉山州彝族的装饰111班学生阿海石格在发言中谈到了少数民族学生的责任和遵章守纪的重要性,并倡议所有少数民族学生要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尽快融入到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中去。 朱成友、黄君富就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责、人员分工情况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做了介绍,他们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勤奋学习,为构建和谐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左明扬寄语各位同学,在校学习期间,要团结和谐、遵章守纪、锤炼成长。各位同学要相互尊重民族风俗和生活习惯,相互友爱,不分彼此;要注重沟通交流,永葆一颗包容、感恩的心,宽己待人,乐于助人。要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自尊、自强、自爱、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