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2-05-07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5月7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钟乐海作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报告。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青年工作、对团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既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团课,又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为新时期我校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大会。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委员、学生会、学生社团负责人,第三次团代会、第五次学代会部分代表,获奖集体代表及个人,新团员代表参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何礼果主持。

    钟乐海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钟乐海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新加入团组织的青年和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向工作在团学战线及关心支持团学工作并为之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钟乐海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团委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绵阳市五四红旗团委”的称号,多名师生荣获各级各类表彰,展示了绵职青年的良好素质和责任担当。

    钟乐海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重要时期,全校上下正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这对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校青年要弘扬五四青年那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责任和解放思想、追求真理的创新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形象,再谱新篇章。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执着专注,做引领时代的追梦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要练就过硬本领,敢为人先、精益求精,做改革创新的奋斗者,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砥砺奋进者。要强化责任担当,勤学苦练、一丝不苟,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锤炼品德修为、深入钻研、追求卓越、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要敢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团、刀刃向内,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努力通过从严治团,严出团的政治统领力、组织凝聚力、队伍战斗力、制度规约力,展现出新时代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的新风貌。

    钟乐海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校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努力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加强团的建设,不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加快学校“双高”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何礼果讲话

    何礼果在总结中指出,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团学干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乐海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上来。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引领;二是要开拓创新,务求实效;三是要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他希望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只争朝夕、奋发作为,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而不懈奋斗!

    向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undefined

    向获表彰人员颁奖

    入团宣誓仪式

    会上举行了“绵职青年宣讲团”成立仪式,钟乐海向宣讲团团长沈亚鹤授旗,校领导向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宣读了省、市、校三级表彰文件并进行现场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宣读新团员名单,并举行集体入团仪式;“绵职青年宣讲团”代表进行“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出发”现场诵读。

    先进代表发言

    会上,先进集体代表,校团委委员、电子与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谌丹阳和先进个人代表,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申小婷先后发言。谌丹阳说到,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加强团的建设,不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为学校快速发展作出贡献;申小婷讲到,要紧紧围绕国家的战略部署和社会经济发展要求,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合影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前组织开展了“坚定青春理想,无愧时代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沈亚鹤主讲。

    作为全校青年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全校团员青年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刘晨晨 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