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2021年秋季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2021-10-23


    2021年秋季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与工作能力,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校学生会改革发展再上台阶,10月23日上午,由校学生会主办、财经商贸学院承办的 2021-2022 学年第一期全校团学干部培训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班。



    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杨睿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李林壕到会并作动员讲话,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佘洋燕、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诗,校团委、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要学生干部50余人参加活动。

    李林壕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对全校团学干部培训工作做了深刻阐述和详细说明,并以从严治团的总要求为出发点,提出“严明纪律、严格标准,严谨过程”的三严要求。他强调全校团学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不断铸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珍惜宝贵的参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培训的各个环节中去,争取最好的培训效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推动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后,第一期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期课程由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佘洋燕老师授课,她运用逻辑层次理论,配合分组活动教学,通过对愿景、身份、价值观、能力、行动、环境等六大逻辑层次由高到低进行探索。之后同学们聚在一起,围绕着“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需要具备哪些品质和能力?”“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团队应该是什么样的?”这两个问题展开积极探讨。

     本次培训既提高了学生团队的凝聚力,又增进了对团学工作的了解,全校团学组织新上任的学生干部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大家立志努力成为踏实肯干、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学生带头人,活动效果凸显,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常思汉

    初审:杨  睿

    终审:李林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