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传承“红船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绵职院校团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绵职青年  2021-04-27

    428日,校团委在第一教学楼A102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校团委、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团(总)支部书记,第二届青马班全体学员等师生代表共计580人参加集体学习。本次学习以“红船精神”为主题,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学习内容,集中开展了理论学习和多媒体教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林壕主持学习活动。

     

    集中学习前,李林壕副书记对全体参学青年师生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由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闸门”,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一个政党、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青年学子在成长成才过程中,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


    在集中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船精神永放光芒”的影视资料,随后按照不同系别和组织划分了学习小组,现场开展小组讨论中,师生们都还沉浸在刚刚的故事情节中,大家趁热打铁,积极探讨,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学习后的感悟:

    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建工194团支部韩鹏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必须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史中淬炼个性修养,铸起敢于担当的铁肩膀,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艺术系团总支服装191易朝霞同学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教育引导我们青年一代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以新时代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材料工程系团总支建材191王陈艺同学说: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人力201范思怡同学说:我们要坚持常学常新,行动上持之以恒。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同时夯实所学专业的基础知识和科学技能,用自身所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服务,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实际行动中展现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