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绵职团[2019]3号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团委  2019-04-16

     

    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7·2”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引领全校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现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6日

    附件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4月下旬-5月中旬

    三、活动内容

    1.“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成员、团干代表、团员代表、新发展团员走进中物院科学技术馆开展参观瞻仰、团旗下演讲、主题微团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微博话题、微信宣传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交流,鼓励青年坚定信念、勇于追梦、奋发向上、成长成才。 时间:2019年4月27日

    地点:中物院科学技术馆

    2.“扬帆魅力五月,书写红色青春”硬笔书法大赛

    结合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积极组织全校青年团员参与“扬帆魅力五月,书写红色青春”硬笔书法大赛,通过摘抄爱国主义诗词、文章,引导青年团员奋发向上,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2019年5月上旬

    地点:校内

    3.“让爱传递”闲置物品交换及爱心义卖活动

    在校园内多处设点,开展闲置物品交换和爱心义卖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

    时间:2019年5月上旬

    地点:校内

    4.“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团干培训讲座

    邀请我校曾在共青团岗位上战斗过的优秀团干返校,面向广大团干部、青年学生,进行团学工作交流,开展团干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及综合素质,促进学校团学工作进一步提升。

    时间:2019年5月8日

    地点:智慧教室

    5.“回声嘹亮”校园歌手大赛

    举办校园歌手大赛,通过广泛传唱红色爱国主义歌曲,多平台推广宣传等形式,增强我校学生爱国主义意识,展现青年团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引导全校青年学子胸怀理想,奋发向上,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19年5月中旬

    6.五四评优

    在全校范围广泛开展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红旗团支部(总支)、先进团务工作者、社团先进个人、社团优秀干部、明星社团等评选工作,各团总支以此为契机认真推荐先进典型,树立先进榜样,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时间:2019年4月15-21日

    7.五四表彰大会

    召开表彰大会,表彰在2018-2019学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展示学校优秀青年的良好精神品格的同时,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通过先进典型的感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共青团伟大事业的实践中。同时,在表彰大会期间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参会人员要提起熟记入团誓词、学唱团歌,活动期间井然有序,庄重、严肃,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

    时间:2019年4月29日

    地点:学术报告厅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各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指导督促好各团总支、团支部组织开展好此次系列活动。各团总支要把青年团员教育融于系列活动中,充分调动发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集中力量策划一批特点鲜明的纪念活动,集中在五四期间开展,扩大活动影响力。各团总支务必于4月25日前将各团总支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方案以电子档和纸质文档形式报校团委。

    2.注重实效,加强宣传。各团总支要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和青年特点,开展有人气、接地气的活动。在开展活动时,要充分考虑活动的形式、内容、时间等因素,注重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把凝聚新力量、弘扬正能量作为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橱窗、展板、黑板报、网站等宣传阵地及QQ、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载体,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的加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