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社联社会实践部手语操教学活动在zb317成功开展

      2019-11-28

                        

    由社团联合会社会实践部组织的主题为“大爱无言,行流指尖”手语操教学活动于20191128日在zb317成功开展。

    本次“手语操”教学活动由梓潼县特殊教育学校魏琴老师指导,在简单的自我介绍,老师便开始了手语操教学。从最基础的“你、我、他”表达练习,再到“动物、水果以及家庭成员”等一些常用词汇的表达,老师对每一个动作都进行分解,耐心细致地讲解其要点,同学们专心倾听,反复练习

       

    同学们认真的做练习                            (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

     

        

     (老师耐心讲解每一个词汇动作)                     (老师亲自示范)

     

     

     

     

    老师说:手语操以右手为主,左手为辅。右手握拳,伸出食指向下弯曲便是羊;右手大拇指轻敲下嘴唇两下便是爸爸;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捏住有耳垂便是女孩……

     

                        (同学们认真做练习)

    此次手语操课堂向广大青年大学生普及了手语知识,激励青年学生用手语来描绘无声的世界、传递内心的爱,也为其今后参与相关社会服务提供了扎实的技术培训。同学们在认真的学习实践中领悟到以手语为桥梁,在无声的世界中感受爱、拥抱爱、奉献爱、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