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学校中华传统文化协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2019-06-27

     

     

    6月26日下午,学校中华传统文化协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涌泉,团委书记曹艳,计科系党总支书记苏自强,倪海亮等6位社团指导教师及协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喻沛杰主持。

    中华传统文化协会由原商羽古风汉服社、民族文化协会、见殊文学社、牛犊棋社、天维书画协会、紫韵茶艺协会合并而成,合并后由校团委进行指导。协会主要宗旨是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研究对象,以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为载体,发掘、搜集、整理、传播和保护中华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到推进中华文化的发展工作中。

      会上,团委教师郑袁金秋对协会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以及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曹艳宣布中华传统文化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指导教师汪涌泉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在党委领导下,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强化协会建设;二是建立完善的协会工作机制,促进协会科学、健康发展;三是创新活动形式,结合新时代对于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的新形势,加强对活动类型的思考,促进与相关部门及社会团体的交流,体现出传统文化的新面貌;四是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学生社团建设树立标杆,团结广大学生社团共同进步,协同发展。

    会议最后,副校长张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学校学生社团发展的重要性,激励在校学生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参与社团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张明要求团委要做好对学校社团的指导工作,加强社团的组织建设,以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为载体,强化对全校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以各项科学举措大力推进团学组织改革,以组建中华传统文化社团为契机,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全方位推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