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19-07-02

    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7月1日上午,管理工程系、建筑工程系2019年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在崇实楼A区301会议室举行。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韩文涛,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波,校团委副书记喻沛杰,两系团总支书记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陈波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强调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科技支农为主题,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业科普讲座农村社会调查,深入学校对口扶贫地区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陈波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三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深入贫困地区,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服务大局,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韩文涛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相关理论知识,在活动中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二是要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出当代青年学生奋发作为的坚定信念三是要严守组织纪律,服从安排不擅自行动,能吃苦耐劳,在实践中充分历练

    最后,喻沛杰鼓励队员们要巩固以往实践成果,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在有限时间内充分深入调查,认真总结,形成有效的活动成果,并将活动成果实际应用于日常工作和学习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锻炼机会,严守组织纪律,服从安排,展现风貌,在实践中认真学习,培养团队意识,以实际行动确保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