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院团委组织部简介

周定远  2011-10-26

院团委组织部是由院团委直接领导的学生组织,是院团委和各系团总支的纽带,负责共青团的多项活动,包括团组织生活考评、团费收缴、团员资料管理、新团员注册、团干部培训、团员评优等。

工作职责:

1、了解团总支组织建设情况基层团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对团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对团组织生活定期提出计划和意见,进行评优评先工作。

2、负责团组织关系的接转,超年团员离团和接受新团员的手续,搞好团员统计,把握数据,能随时用表格数字向上级反映团组织的流动情况。

3、负责团费收缴的具体工作,做好提交团费的收支情况表。

4、做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和办理新团员的审批手续和考察工作。

5、负责检查各支部组织委员的工作情况,对团组织生活进行指导,检查评比,对违反团纪校规的团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并配合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6、负责团干、团员的教育管理,主持团干培训班,加强基层团干的经验交流,提高团干思想素质。

7、负责“五四评优”的考核及组织。

8、搞好团员证、团章、团徽的管理和颁发工作。

9、策划并组织学院的大型活动(“五四”表彰大会,“一二.九”纪念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