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我校学生会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

校学生会纪律安全部  2019-12-18

    为了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禁毒政策,让更多人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1125日,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共青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承办,校学生会纪律安全部协办的禁毒安全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活动在综合楼B区门口拉开了帷幕。

(活动展板)

  (同学参与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无毒·健康人生·爱我中华”,目的为引导大学生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他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大学生涉毒违法犯罪,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才的社会环境。

(宣传资料展示)

    于综合楼B区设置展位开展宣传,校学生会执勤人员通过向同学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进行面对面的宣传,为同学讲解毒品的危害,让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宣传资料上详细介绍了冰毒、摇头丸和k粉等各种类型新型毒品,以及这些新型毒品的致病机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毒品。

(执勤人员为同学检查答案)

    我们为同学准备了丰厚的礼品,以此来提高同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在这个冬季为同学们带来温暖。全校学生可在综合楼大门处参与禁毒知识答题,根据答题活动的规则,按照所答问题的正确率同学们可获得不同的礼品。

(执勤人员为同学介绍毒品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知毒、禁毒的安全防范意识,充分的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学会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战争,自觉远离毒品。

    禁毒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时刻提醒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利用这次禁毒宣传活动,让学生们认识了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为学生的终身健康发展奠基。  

  • 附件【0002.png】已下载
  • 附件【0001.png】已下载
  • 附件【0003.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