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第九届校园环境保护周活动圆满落幕

学生会供稿 陈玥君编辑  2015-06-12

一、开幕式

5月21日下午4:10分,第九届校园环境环保周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院学生会、院团委、八大系学生会、团总支等各部门均参与到来,主持人介绍到场领导及活动流程。院团委蹇勇老师致开幕词后,第九届校园环境保护周开幕式正式开幕,首先由学生代表沙莎发言并带领宣誓,接下来由院学生会生活部干事带来朗诵《轻轻的打开地球画册》,同学们经过一个月的排练终于为开幕式拉开了序幕,他们用语言的魅力表达了对环保的热情。通过他们的语言描述了我们一起生活的地球的现状,并呼吁人们一起起来保护环境,为环境保护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院团委老师也在环保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也纷纷加入到行列之中,为美化我们的校园出一份在力量!

二、光盘行动

活动地点:一食堂门口

活动时间:5月22日中午

活动参与人:全院学生

第九届环境保护周的第一个活动“光盘行动”在女生食堂旁边开展,该活动倡导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减少一次性碗筷的使用,活动中积极向上的内容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好评和极高的参与度,同学们纷纷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来表示支持“光盘行动”,实践节约。

三、 环保漫画展

活动地点: 综合楼B区门前

活动时间: 5月25日

活动参与人:全院学生

漫画展广泛征集到全院同学的多部作品。同时,“落叶意”征集的作品也在此展出,用落叶拼成的作品和保护环境为主题的漫画深深地吸引了大批同学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我们呼吁的是生活中并不缺乏美,缺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我们用树叶加上同学们的想象力,变成了图报上美丽的图画。

四、绿色循环圈

活动地点: 综合楼B区门前

活动时间: 5月26日

活动参与人:全院学生

该活动以游戏的方式进行,用卡片将垃圾正确分类,再参与下一环节的活动,该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参与,在采访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学得一些环保知识,在同学们当中得到相当好的反响,游戏中融合了当时代最流行的综艺道具趾压板。活动新颖的目地是告诉大家也同时宣传和呼吁,环保活动不是一尘不变的,创新活动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更好的诠释它。

五、环保知识电影竞赛

活动地点: 综合楼zb117

活动时间: 5月26日晚

活动参与人:全院学生

播放影片《穹顶之下》。电影是反映真实生活的途径,它可以最真实也最客观的表现出我们活动的主题,那就是环保不是一个人的事,穹顶之下,同呼吸共命运。这种意识我们要每个人都拥有。

大家看的很认真,得到了较高的反响,同时在观看电影中我们进行了有奖问答,大家都积极参与,踊跃回答主持人的问题。

六、最美绵职环境照

从5月15日至27日,“最美绵职环境照”通过微博参与竞赛,贴吧进行宣传,同学们利用网络积极参与此活动,活动中涌现出我们的校园多么美丽。通过网络我们发现,我们生活的这所学校里最美的风景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匆匆忙忙的学习却忘记这身边触手可及的画面,多看看就有不一样的发现。

第九届校园环境保护周闭幕式

活动地点: 二阶教室

活动时间: 5月27日下午4点30分

活动参与人:院团委指导老师蹇勇老师和院学生会主席团、院学生会各部门、院团委及各系学生分会代表。

活动第一项:主持人致开幕式词介绍到场领导、各部门负责人

活动第二项: 宣布 “落叶意”的获奖人员并颁发优秀奖3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

活动第三项:指导老师现场抽取幸运观众

活动第四项: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致谢发言

活动第五项:宣布“漫画展”的获奖人员颁发优秀奖3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 ,有趣的抽奖环节,活跃气氛。

活动第六项:放映院学生会生活部制做的PPT活动第七项:主持人宣布第九届校园环境保护周闭幕式结束

经历了一周的校园环保活动,同学们对环保一词有了不一样的理解,它不在是简简单单的在嘴上说说而已,主持人宣读活动流程以后介绍到场领导,热烈的欢迎大家的到来。接下来展开一场关于从经济增长轻环境保护、从环境保护滞后,改变先污染后治理、边治理边破坏的状况,用行政办法保护环境转变为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办法解决环境问题,自觉遵循经济规律和自然规律,提高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为主要内容的辩论赛。在紧张而又激烈的辩论赛以后,进行了落叶意、环保漫画展中展出的优秀进行颁奖。

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对本次活动发表感言,在这次活动中,各部门都积极响应了我们的活动,在活动中进行中也有了不少的收获,在结束时对未获奖的同学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闭幕式进行到一半时,大家都积极参与了进来,欢声一片,现场的抽取幸运观众和趾压板游戏更是带动了大家,院团委蹇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肯定我们这次活动的成绩,也为我们感到骄傲、自豪。在热烈庆祝本次校园环境保护周活动的圆满结束的同时,给大家分享了院学生会生活部成员用PPT展示的活动成果,我们也没有丝毫忘记本次活动的宗旨与目的,我们将用我们的行动为我们美丽的校园增加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