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纪念5·12 我们在行动

学生会供稿 陈玥君编辑  2015-05-14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2秒,汶川8.0级特大地震是民族之殇、国家之痛,猝变的大自然,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信赖地依偎在它的怀抱中的那片城市和人民展开了一场屠戮。在汶川地震七周年之际,2015年5月12日13时30分,由共青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学生会承办的“5.12纪念活动”在综合楼B区门口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缅怀 珍惜 希望 感恩”。

斯为浩劫,诚为国殇。全体同学为5·12罹难者默哀。

学生会主席方 院学生会主席方博讲话,学生代表发言,为亡者祈祷,让那些在天堂的灵魂感受到温暖;为生者祈祷,希望他

学生会主席方博讲话,学生代表发言,为亡者祈祷,让那些在天堂的灵魂感受到温暖;为生者祈祷,希望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与活力。

地震知识的有奖问答环节。

祝福签名仪式。

展板设计评比环节。

此次5·12纪念活动的流程虽然很简单,但是却进行的井然有序。在知识抢答环节时,在场的全体同学都很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大灾无情,人间有爱,在默哀时,参与人员也缅怀了在尼泊尔地震中落难的同胞。在活动的最后进行了签名仪式,同学们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感想和祝福。

2015年5月13日19时50分,5.12活动的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准时召开。到场的嘉宾有院团委老师蹇勇老师,院学生会各部门的负责人,院团委各部门的代表与八大系的主席团。

蹇勇老师发言,倡导同学们在哀思中思考,在怀念中感恩,在珍惜中奋进。接下来院学生会各部门分别用不同的节目表现方式展现了“5.12纪念活动”“缅怀 珍惜 希望 感恩”的主题。在5.12策划小组的安排下,到场的嘉宾均在便利贴上写下了对亲人朋友生活的感恩。板

设计 评比环节。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策划小组的负责人之一上台对5.12纪念活动发表了感想。之后工作人员在男生食堂楼下用蜡烛摆出了以爱心围绕的“5·12”图案,活动在温暖有爱的场景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纪念活动让同学们在怀念、哀思中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领悟到感恩的重要性,也催发着同学们在奋进中不断坚强,在苦难中不断前进!